歌者

理科生/数学/生物/科幻/托尔金/宝钻/Fingolfin/折纸/橡皮章

微博ID:波浪线上的故事
贴吧ID:嫩绿小葱

SILM相关的小段子
初三开学前最后一天………趁着还能用手机把之前瞎写的碎片状文段发一下………
第一二段的灵感来源:http://m.weibo.cn/5301726132/3999014494461237?sourceType=sms&from=1065095010&wm=9170_0001,被宝钻虐得七荤八素之后毅然决定把托老写死的精灵再写活一遍……
1.Gondolin
Glorfindel带领族人走下鹰之裂隙陡峭的山路,斗篷上的金线刺绣在月光下闪烁着斑驳的光华;Turgon一袭白色长袍站在瓦砾之间,重新建造的白塔已初具规模;Ecthelion吹起长笛,战甲上的水珠闪亮如同头顶的繁星,浸透泉水的乌黑长发垂到腰际;Rog和Penlod一同行走于平整的街道上,缤纷的繁花盛开在脚边;Duilin走上高高的城墙,手中提灯的蓝光照亮了峡谷两侧的岩壁;Aredhel睁开青色的眼眸,抖落雪白衣裙上沾着的灰尘。
……
在环绕着城镇的高山之外,溪流歌唱着溅起碎银般的水花——水声清越,那是海神奏出的乐曲。

2.诺多至高王
Gil-galad拾起掉落的长矛,Aeglos的尖端发出明亮如同白雪反射的冷光,似在问候久别的主人;Turgon走出贡多林的七重城门,断壁残垣外富饶的西瑞安河谷在眼前展开;Fingon纵马驰行于Ard-galen一望无垠的原野上,马蹄过处尘埃间长出青草嫩绿的新芽,银蓝旗帜在风中飘扬;Fingolfin缓缓起身,Ringil寒冰般的光芒收敛在剑鞘中,四周浓厚的黑暗猛然撕裂,缀着宝石的盔甲顿时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;Fëanor凝视着交错的金银圣光,眼眸中似有炽热的火焰重新跳动起来,手里的锻造之锤下出现壮丽的色彩;Finwë微笑着登上长长的白色石阶,轻声吟唱着歌颂Varda的古老歌谣,不远的前方,在那百花盛放之处,夏日之门的宴会即将开始。
……
漆黑的天穹上,一颗新星突然地闪烁起来——看吧,那凭空出现的星光如此强烈,至高王冠冕上的宝石在它的照耀下明亮无比,仿佛正在熊熊燃烧。

第二段每句话至少有一块(伪装成糖的)玻璃碴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