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者

理科生/数学/生物/科幻/托尔金/宝钻/Fingolfin/折纸/橡皮章

微博ID:波浪线上的故事
贴吧ID:嫩绿小葱

记脑洞

最近被抓去背桃花源记,结果重刷UT的时候觉得………某些桥段蜜汁眼熟………
Tuor去找Gondolin的时候,跟着Ulmo的溪流一路走到the Gate of the Noldor,这不是“缘溪行忘路之远近”和“林(并没有)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”吗………
接着往前走就saw far before him a light——仿佛若有光?
连“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(不过不止数十,数百估计也有了)豁然开朗”都对上了——出来就是Cirith Ninniach彩虹峡谷(?)啊。
到了Gondolin的时候“问所从来”肯定是有的,“便要还家设酒杀鸡作食”估计也可以有(就是画风不太对)……
“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”只要采用Gondolin是泪雨之后才建的说法就能对上………比如说,王避泪雨之乱,率其民来此绝境………“不复出焉,遂与外人间隔”!
Gondolin对应桃源除了从城降级成村之外毫无违和。
另外Tuor对应渔人的话………也挺对的,毕竟水神信使………
说到最后,如果真的能“后遂无问津者”的话,其实还是不错的,大家与世无争不知是何世(纪元)一直好好地活着………反正肯定是少了一把大刀,嗯。
以上。

评论(6)

热度(14)